close

想見你,又名Someday or One Day。描述黃雨萱在失去交往多年的男友王詮勝後,憑藉著思念回到1998年成為另一個和自己長得一模一樣的女孩陳韻如,並遇到和她逝世的男友長得一模一樣的男孩李子維、以及默默守候陳韻如的莫俊傑。
1.jpg

Someday 未來某一天
One Day 過去某一天 或是 將來有一天
Someday Or One Day
有一種可能,有一天當未來是過去,而過去也是未來?
「想見你」的這件事,不曾只在某一天,而是從過去到未來,又從未來到過去.....

 

 

 

 

***********************************

(以下有雷,請自行斟酌觀賞)

***********************************

 

 

 

 


 

放不下王詮勝的黃雨萱,因為一台隨身聽回到過去,遇到那個和王詮勝長的一模一樣的李子維。忘不了陳韻如的李子維,因為一場意外來到未來,遇到那個和陳韻如長的一模一樣的黃雨萱。因為忘不了,因為想見你,因為那個對自己最重要的他(她),所以上天給了兩人第二次機會,穿越時空。

6.jpg
 

 

 

 

 

 

 

初次穿越時空的黃雨萱,以為眼前的李子維就是王詮勝,殊不知眼前的他是個行為和思想都只是高中生的小屁孩,所以她放下對王詮勝的思念做自己,卻也因此讓李子維喜歡上這個坦率,有趣的黃雨萱。
儘管兩人有著這麼多的共通點,黃雨萱依然確信眼前的李子維不會是王詮勝,但她仍將兩人的一切分享給他,只因為再怎麼不同,兩人的身影仍然會在某些時刻重疊在一起。

忘不了陳韻如的李子維來到未來,這才相信過去黃雨萱講的一切都是真的,殘酷的是這個未來早已和自己想像的不一樣。莫俊傑的離去,黃雨萱對自己的陌生,李子維想起過去黃雨萱告訴他的點點滴滴。
這一次,他要在未來改變過去,拯救自己最好的朋友,挽回自己最珍惜的愛情。

故事初期看似內向害羞的陳韻如,在體內看著周遭的人因為黃雨萱的到來改變對自己的看法,這才驚覺原來做自己是一件多麼困難的事情。
這個世界總是告訴我們要成為什麼樣的人,卻沒有問我們是什麼樣的人。被世界否定的陳韻如決心用僅存的方式保護自己,卻在最後一刻被莫俊傑所拯救,或許陳韻如還沒有被世界拋棄,一個她需要同時也需要她的人就在身邊。

默默守護,靜靜陪伴是莫俊傑的溫柔,也在最後成功挽救步入深淵的陳韻如。故事的主要角色都穿越了時空,唯獨莫俊傑沒有,因為最重要的人早已在他身邊,無需再藉由穿越時空尋找最重要的那個她。
比起其他角色,或許莫俊傑更貼近我們真實的人生,沒有辦法穿越時空的莫俊傑只能在自己喜歡的人身邊,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只為了將自己的心意傳達給對方,而同樣沒有穿越時空魔法的我們所能做的,如同莫俊傑一樣,用自己最真誠的那顆心,帶給喜歡的人我們所擁有的一切。

3.png

 

 

 

 

在來回交錯的時空中,黃雨萱和李子維改變的不只是過去和未來。沒有回到過去的黃雨萱不會有想要改變未來的李子維,沒有來到未來的李子維,黃雨萱也不會回到過去尋找王詮勝。這個世界沒有平白無故的奇蹟,正是兩人從不放棄見到對方,才有了改變命運的機會。

但在故事的最後,我們發現無論李子維怎麼改變未來,都無法挽回好友的性命和沒有結局的愛情,無論黃雨萱怎麼努力,兩人的命運都無法順利地走在一起,甚至讓陳韻如更加痛恨自己的存在。改變過去,改變未來,到了最後所有人才驚覺有些東西被默默改變了,有些東西卻永遠也不會改變。穿越時空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改變過去,嘗試挽回一切最後又得到什麼?

李子維在最後選擇自己的命運,放棄再一次改變未來的機會,黃雨萱選擇不再改變過去,燒掉伍佰的錄音帶。兩人都為了再見到那個他(她)挑戰命運,卻又在最後一刻接受命運帶給他們的一切,也正是在最後接受,放下了這一切,成為改變一切的關鍵。

5.jpg




 

學會放下,或許是想見你最想告訴我們的事,放下對他(她)的思念,放下不被世界接受的自己。

放下,不等於遺忘。
所謂放下,是把重要的那件事、那個人從內心最重要的位置移到另一個位置擺放,讓自己成為最重要的那個位置後找尋下一個值得放在最重要位置的人與事。

放下,並不是捨棄真實的自我只為了迎合世界的價值觀而存在。
所謂放下,是真正的擁抱自己,接受自己與世界的不同,坦然面對喜歡與不喜歡自己的一切。

當人們越試著回到過去,改變那個讓自己後悔不已的過去,卻發現現在的自己才是那個讓過去這麼後悔的原因。只有真的放下了,心才會得到真正的自由,我們都有想要改變的過去,但我們沒有隨身聽,我們沒有能夠讓我們回到過去的Last Dance,我們沒有辦法回到過去。但我們有現在,我們有可以改變未來的現在,我們可以帶著我們無法改變的過去,無法放下的、釋懷的、想念的過去一起,改變現在,改變未來。

2.jpg







 

台詞
曾經你跟我說,每當你聽到這首歌的時候,你總是會不知不覺地隨著旋律回到過去的某一個時刻。可能是某一個不經意就留在你心裡的一個笑容,可能是某一個不小心就記得很清楚地擁抱,可能是某一個一不留神就走進你夢裡的人。然後從那天之後,每當我聽到這首歌的時候,我總是會不經意的,隨著那首歌的旋律,在心裡想起了你,想著我們的未來。

難過就是難過,跟時間過了多久一點關係都沒有

不說出口的願望,並不會比較容易實現,而是這個願望就算沒有實現,你也不會因此而感到受傷,反而會把它繼續留在心裡

很多時候這告別式不是為了離開的人,而是為了留下來的人辦的

如果有一天,我真的可以回到過去的話,我不會去找我自己,我會去找你

大人就是比較知道,什麼是重要的,什麼是不重要的

希望有一天,這個世界會變得不一樣。不管我喜歡誰,都不再奇怪


When one door closes, another door opens. All you have to do is walk in

這世界上,沒有平白無故的奇蹟

因為有一天,寂寞會習慣,傷口會癒合,思念會消散,時間會帶走一切

我明明已經這麼努力了,為什麼你們每個人都還要叫我再努力一點,要我再更好。跟我說,你要開心,你要快樂,你不要變回像以前一樣的陳韻如,為什麼,就因為我不是你們期望中的樣子嗎?


你會這麼想要消失在這個世界上,不是因為你對這個世界太過失望,是因為你對這個世界有太多期望

arrow
arrow

    wa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