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players如果名配角在晨間劇裡挑戰無人島生活,原名バイプレイヤーズ〜もしも名勢がテレ東朝ドラで無人島生活したら〜,描述5位知名男配角,為了即將到來的晨間劇拍攝挑戰無人島生活。

1.jpg

 

ByplayersBy + Players,日造英文,指電影或電視劇中的配角。

 

 

 

 

 

 

***********************************

(以下有雷,請自行斟酌觀賞)

***********************************

 

 

 

 

 

 

或許是因為這突如其來的事故,讓Byplayers的最後兩集有了各種意義上的轉變和不同,但對這些把人生都奉獻給戲劇的人來說,這樣的轉變,就如同是編劇要在最後結局前埋下的伏筆,為了劇情所需的轉折一樣平常。到了最後我們才發現,當我們企圖以戲劇描繪這些配角們的人生時,他們的人生,早已被記錄在每一部作品裡。

 

為了拍攝晨間劇<島女>,大叔們再次集結,搭上大杉漣的遊艇前往拍攝地點,卻在途中因為意外漂流到無人島,故事就此展開。如同第一季一樣的表現手法,Byplayers再次使用虛實的角色和背景,描述一個讓人難以辨別真假的故事,承接第一季帶有點荒誕又懸疑的氣氛,看著這群瘋狂的大叔們在島上生存著。

 

3.jpg

4.jpg

 

 

 

 

 

 

 

本已放棄希望的五人,這才發現原來眾人只是漂流到島的另一邊,卻因為各種陰錯陽差所以和外界失聯20天,但喜出望外的他們隨即發現自己的角色已被取代,想要繼續演出只剩下台詞不多的島叔島媽們。為了演出,眾人只好咬牙繼續努力下去,希望爭取到更多演出的機會,即使是相當成功的名配角,為了演出的機會和每個動作、每句台詞背後的努力和揣摩,都可以看見他們對每個角色的重視和努力,也正是因為這樣的執著,他們才有現在的地位和成就吧。

本劇的卡司陣容依舊是非常豪華,除了頂替他們角色的野間口徹、森下能幸、菅田俊、甲本雅裕、小日向文世,其他角色如役所廣司、岡田將生、本田望結、吉田羊、板谷由夏、平泉成、里見浩太郎等。除了把這些演員都找來的本事,我更佩服編劇能把這麼多角色寫進同一個故事的安排,如同第一季一樣,用真實的人物,帶領觀眾進到一個虛幻卻充滿真實的故事裡。

12.jpg

<戶田菜穗 峰村理惠 佈施繪理 馬淵英里何 大島蓉子>

 

13.jpg

17.jpg

 

 

 

 

 

從爭取演出機會到各式片場的煩惱,故事最大的轉折,卻不是出自編劇之手,大杉漣意外地離去,讓整部戲的走向開始改變,從前面幾集利用虛實的角色和背景營造出故事變成利用剪接和影片記錄描述片場最後的生活,這樣的轉變雖迫於無奈,但已是相當成功的延續劇情。編劇也沒有刻意的利用事故讓劇本走向煽情,反倒是讓我們看見演員們對拍攝的堅持,對演戲的熱情。

在第四集結尾的花絮,眾人談論著自己20歲時在做什麼,相較於其他人因為戲劇的啟發或是在演戲這條路上努力,大杉漣則是在表演中場唱歌,試圖尋找一個棲身之所。轉眼間,眾人已是作品等身的名配角,卻仍然為每部戲,每個不同的角色奮鬥,在演戲中找到自己人生的價值,看著他們過去努力的痕跡,看著他們現在拼命的樣子,便會不由自主地佩服他們對於演戲的熱愛與熱情。

 

20.jpg

21.jpg

 

 

 

 

 

 

 

 

 

作為一位演員,大杉漣對演戲的報恩就是留在現場陪劇組演完最後一場戲,對於其他先行離去的人來說,他們的報恩就是準備一台灑水車,感謝劇組,感謝漣哥,感謝演戲帶給彼此的點點滴滴。人生如戲,戲如人生,人們或許惋惜著大杉漣的突然離去,但對大杉漣來說,對其他人來說,這不是離去,這不是結束,這是為了下一個高潮前的轉折,為了下一次精采呈現前的序曲。我們觀眾能做的,就是帶著感謝的心,帶著他們所演的戲劇,帶著他們帶給我們的感動,繼續為了夢想和喜愛的事物努力下去,如同他們對戲劇一樣,義無反顧地向前,直到人生的盡頭為止。

 

大杉漣 謝謝你

23.jpg

 

 

 

 

 

 

 

 

 

台詞

 

只有你演過各式各樣的角色之後,你才會了解真正的自己

 

他們就是一幫戲癡阿

arrow
arrow

    wa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