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日夢冒險王,原名The Secret Life of Walter Mitty,描述長年在底片影像部門工作的Walter為了找尋遺失的第25號底片而決定放手一搏。

1.jpg

 

這是一部由Ben Stiller自導自演,改編自美國作家James Thurber在1939年寫的同名短篇小說的奇幻喜劇電影。Ben Stiller過去便以搞笑、喜劇電影為名,這次的作品依然不脫其本色,藉著豐富的表情和生動的演出加上充滿驚奇的故事成功吸引觀眾的目光。

 

 

 

 

***********************************

(以下有雷,請自行斟酌觀賞)

***********************************

 

 

 

 

 

 

整部片以主角Walter考慮如何跟喜歡的女同事告白做為序幕,為了能讓她明白自己的心意,他決定用社群網站來向她告白,但他卻遲遲無法發送訊息給對方,原來,因為他無法完整填寫自己的履歷,導致系統不讓他發送。作為本片相當重要的鋪陳,空白的人生履歷。影片中兩個簡單問題,你有做過什麼特別的事嗎? 你有去過任何值得一提的地方嗎? 我相信不管是主角還是觀眾也許或多或少都會被卡住吧,在這樣一個充滿物質利益的社會裡,我們常常為了生活身不由己,有時得過且過,常常犧牲不少東西,突然回首才發覺自己已錯過許多難以挽回的事情,到底我們是為了夢想而忙碌,還是為了生存而忙碌呢?

4.jpg

 

來到公司後,Walter發覺他合作多年的攝影師寄給他號稱最美麗的照片不見了,作為一個在職場16年從未出過差錯的資深員工,而且還是雜誌最後一刊的封面,Walter決定不論如何也要找回失蹤的照片,於是他踏上了一段自己也充滿疑惑的冒險之旅。這裡也許有人會質疑,作為一個從不出遊的人來說,突然就要跑出去找一位很難被找到的攝影師,這難度似乎也太高,但我認為這小小的BUG並不影響這整部片的主幹。過程中,Walter嘗試了許多過去從未有過的體驗,並在充滿驚奇與詭異的旅程中找到了攝影師,Sean

這一段或許很扯,或許不切實際,但其實也很清楚的告訴我們,夢想,也許很瘋狂,也許遙不可及,但如果整天只掛在嘴邊,卻沒有任何行動,那終究只是夢想,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與目標,但如果我們永遠不敢嘗試,不敢踏出第一步,那我們永遠也不會實現它。讓自己去尋找機會,讓自己創造屬於自己的機會,而不是等機會找上門,因為機會,只會找上為自己準備好的人。勇敢踏出綁住自己的枷鎖,不需要任何理由,也不用找任何藉口,為了自己,為了自己的夢想,做,就對了。也因為這段旅程,讓Walter的人生經歷不再是空白的,也讓電影的前後有了深刻的呼應。

2.jpg

 

最後的最後,Walter偶然間看到所謂最美的照片,原來,是他自己。有時,我們常常忘了自己的樣子,受迫於工作的壓力與無奈,忘了夢想,忘了生活。其實,有時稍微停頓一下,回過頭,看看自己走過的那些足跡,你會發現,其實夢想,並非如此遙不可及。

3.jpg

 

 

 

 

 

 

台詞

生活雜誌的格言-
To see the world, Things dangerous to come to, To see behind walls, draw closer, To find each other and to feel. That is the purpose of Life.

開拓視野,看見世界,接近彼此,感受生活。

arrow
arrow

    wa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