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原名Mission: Impossible – Fallout。描述IMF成員Ethan Hunt被懷疑和過去的攻擊事件有關,在躲避懷疑和追殺同時試圖阻止全球性的核武攻擊。

1.jpg

 

 

不可能的任務-全面瓦解為導演Christopher McQuarrieTom Cruise7度合作,劇情延續上一集<失控國度>,為不可能系列電影第6集。

 

 

 

 

***********************************

(以下有雷,請自行斟酌觀賞)

***********************************

 

 

 

 

 

 

當諜報動作片的劇情不再能激盪觀眾的情緒,當正義對抗邪惡拯救世界的戲碼已經讓人麻痺,是什麼還能讓觀眾為戲中主角揮的每一拳屏息,我想其中一個,就是Tom Cruise吧。

從巴黎的飛車追逐到倫敦的屋頂跑酷,真實拍攝和動腦動畫的場景真實度差別已讓這部片的精采度堪稱近年最佳,25000英呎的高空低開跳傘和山谷間玩命般的直升機特技更是讓我們看到Tom Cruise親自上陣的搏命演出。如果要找一個Tom Cruise在電影圈的招牌,除了那永遠不會變老的臉,敬業拼命的精神更是讓人敬佩。

3.jpg

 

 

 

 

然而,真正讓這部片從一部好看的動作片晉升成可能是<不可能系列>的最佳作品甚至成為經典諜報動作片的關鍵,除了這些過癮的動作場景和Tom Cruise的演出,劇本的安排才是關鍵。

超人Henry Cavill所飾演的August Walker,其亦敵亦友的特質不只增添幾分故事的複雜性更有許多出奇不意的笑點,廁所的打鬥戲也因為多了他的加入有別於以往的11單挑,成功融合三位不同角色的特質讓這場打鬥戲更加精采。少了讓人一眼就看破的計謀和免洗角色,回歸原著<虎膽妙算>的團隊合作本質也讓故事的深度更有厚度。當除了主角外的配角們變的立體,故事的節奏沉穩而有層次的堆疊,搭配上扣人心弦的動作戲和Ethan Hunt在千鈞一髮間完成任務的緊張感,一部既刺激又有故事性的動作片油然而生。

4.jpg

 

 

 

 

Ethan Hunt到底是個怎樣的人? 怎樣的一個人,才會不斷地讓自己身陷危險? 片中不斷藉由不同角色對他的調查和回味過去的事蹟不斷探討這個問題,而過去所做的選擇,選擇的行為背後的真相也都在這集重新回到Ethan Hunt面前。無論是只希望她能好好活著的老婆還是自己過去逮捕的犯人,每個過去都讓觀眾更加明白Ethan Hunt是一位怎樣的人。

作為一名探員,Ethan Hunt最大的弱點就是他無法為了任務犧牲掉任何一名隊友或是平民,如此選擇也讓他常常必須付出比其他人更大的代價來達成目標,但就是如此的固執讓他為了拯救世界奮不顧身,為了拯救世界而不放棄任何一個人,為了拯救一個人而扛起整個世界。

2.jpg

 

 

 

 

1962年出生,現年已56歲的Tom Cruise,要是別人早已改變戲路或是運用剪接甚至替身上陣卻依然選擇親自上場的他,總是可以帶給觀眾更多的驚奇和驚呼,或許Tom Cruise無法永遠飾演Ethan Hunt這個角色,但Ethan Hunt永遠都會是屬於Tom Cruise的角色。

因為Tom Cruise,就是Ethan Hunt。扛起世界的安危於一身,扛起觀眾的期待於一身,奮不顧身的向前狂奔。

5.jpg

 

 

 

 

台詞

Your mission, should you choose to accept it.

你的任務,你可以選擇接受或不接受它

arrow
arrow

    wa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