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勒比海盜-死無對證,原名Pirates of the Caribbean: Dead Men Tell No Tales描述Henry Turner為了解除父親的詛咒,致力於尋找打破一切海洋詛咒的海神三叉戟。

1.jpg

 

死無對證為加勒比海盜系列第五部作品,這個由迪士尼遊樂設施作為發想的電影在第一集經過14年後推出第五集,該系列總票房也不斷地開出紅盤並擠進美國影史前50名。

 

 

 

 

 

 

 

 

 

 

 

***********************************

(以下有雷,請自行斟酌觀賞)

***********************************

 

 

 

 

 

 

 

對於一個系列電影來說,如何在續作不斷推陳出新吸引觀眾一直是個重要的課題,對我一個加勒比海盜系列迷來說,就跟其他系列作迷一樣,對於續集的推出總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對於系列的熱愛總是不斷讓我們期待下一集的出現,卻又害怕它沒有達到過去的水準,尤其在前面三部曲一個完整的故事結束後第四集少了幾位重要角色的輔助和少了獨特的打鬥場面或甚至海戰,讓其評價下跌,更傳出Johnny Depp可能不會再接下Jack Sparrow這個角色,所幸迪士尼也看見前幾集所帶來的票房於是第五集就這樣誕生了。

 

在經過第四集的崩壞後,迪士尼這一次的推出可以感覺到它把重心放在回歸最原始的加勒比海盜風格,Jack Sparrow令人噴飯的出場,搞笑的搶銀行最後只搶到一塊銀幣,幫助和自己沒什麼關係的人找到傳說的寶藏,亡靈的復仇,有沒有感覺到和第一集非常相像,也證明了迪士尼非常重視這個系列並決心要把它重新整頓好故事線重新出發。

3.jpg

 

 

 

 

第五集新加入的角色一個是Will TurnerElizabeth Swann的兒子Henry Turner,另一個是科學家Carina Smyth,兩人都為了追尋父親留下的東西出海,也在過程中相識,加勒比海盜的其中一個特色,就是Carina SmythElizabeth Swann一樣是個充滿智慧又堅強的女性,而戲中的男人多以藐視或懼怕來面對他們的能力,或用女巫來解釋他們所不了解的東西。

2.jpg

 

 

 

 

 

故事開始於Salazar船長要找Jack Sparrow報仇,HenryCarina各自的動機開始搶銀行這段不要騙我說沒跟隔壁棚的玩命關頭學,斷頭台旋轉的橋段絕對是本片最大的看點之一,雖然在陸地上的時間佔了本片一半,但仍是保有加勒比海盜系列的喜劇打鬥傳統,相當有趣刺激。

故事中段開始解釋各派人馬的動機和過去,Carina的身分也被發現,看不見的航海圖是因為它在天上,很喜歡這個設計,但過程中HenryCarina小倆口的談情說愛感覺是為了和Will TurnerElizabeth Swann的對照組有點多餘,最後眾人發現寶藏並打破詛咒的海神三叉戟,而Barbossa也為了保護女兒犧牲。兩對情侶在最後打破詛咒在陸地上相見歡,片尾彩蛋也似乎暗示Davy Jones的復出。

6.jpg

 

 

 

 

 

陸上和海上的打鬥場面和特效可以看出迪士尼高水準的製作,保有其風格的故事劇情和對白確實有承接前幾集的氣勢,或許有些人對於整體沒有太多創新改變感到不甚滿意,但對於系列電影來說,這就是它的極限和侷限,畢竟故事主軸就是這個。

死無對證這集把重點放在家庭的連結,不管是Henry為了幫父親解除詛咒,還是Carina的半路認親,都可以看到故事對於親情的重視。最後那一句我是你的誰? 你是我的寶藏 更是貫穿了本片的主軸,留下紅寶石是為了她的生活,卻成了女兒找尋自己的依託,兩人在海上相聚,也在海上分離,留下的女兒已經有了依靠,自己的犧牲換來了女兒的幸福。Geoffrey Rush也真的看出年紀大了,也適時的在這個系列完美退場。

5.jpg

 

 

 

 

若真要說我對這集有什麼不滿意的地方,就是有些故事細節上的硬傷,例如前幾集Jack Sparrow的羅盤是深海冥王給它的,這集卻變成是前任船長,雖然聽說這集算是重新整頓故事線所以會跟前幾集有點切割,但我仍對這部分不是很滿意,畢竟在這部戲裡羅盤佔了很重要的地位,不管是找寶藏還是找人。

總結來說,如果你以一部喜劇動作片來看這部電影,你會覺得有些地方很有趣但整體來說只是中規中矩,但如果你以加勒比海盜系列看這部片,就會發現它是一部回歸原始最原汁原味的加勒比海盜電影,相當成功的續作。

7.jpg

 

 

 

 

 

 

台詞

 

Who am I to you?

My treasure.

 

我是你的誰?

我的寶藏

arrow
arrow

    wa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