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players如果六位名配角同住一個屋簷下,原名もしも6人の名脇役がシェアハウスで暮らしたら,描述6位知名男配角,為了即將到來的電影拍攝要求一起住在一間合住屋。

1.jpg

 

ByplayerBy + Player,日造英文,指電影或電視劇中的配角。

 

 

 

 

 

 

 

 

 

 

 

***********************************

(以下有雷,請自行斟酌觀賞)

***********************************

 

 

 

 

 

 

 

 

 

 

所謂配角,通常都是在戲裡扮演一些劇情需要或必要出現甚至很重要的角色,但由於戲分較少或出現次數不多,通常容易被淡忘,再加上因為不是主角,受鎂光燈關注的情形也比較少,然而不可否認的,配角是種必要的存在,但如果今天,擅長演配角的配角們要自己演主角呢? 演自己呢?

 

 

故事開始在六位以演配角出名的演員們收到的劇本邀請,由張藝謀為導演,和役所廣司一起主演的電影 七武士,條件為七人一起生活在合住屋裡培養感情三個月,六人雖感覺詭異,但看在張藝謀還有役所廣司的份上也都躍躍欲試。到了合住屋,主角役所卻遲遲沒有出現,從六個人的談話中我們可以知道過去他們曾合作過一部電影但因為彼此之間的衝突所以腰斬了,而彼此的壞毛病和個性也讓合住屋裡的衝突不斷甚至有人想要離開,在大杉漣的巧妙安排下,大家才回歸於好,同意繼續住下去,而在此時,我們才知道,一切都不是我們想像的那麼簡單。

2.jpg

 

 

 

 

 

從第二集我們可以知道,大杉漣因為懷疑另外五個人之中有人偷了電影底片,所以暗中在屋子裡裝了監視器想要監視大家的一舉一動。另一方面,從這一集開始我們可以看到劇情開始提到一些演員們可能在拍戲時遇到的問題。像遠藤憲一和松重豐的演員形象重疊,或因旁人捕風捉影而產生的閒話或誤會。光石研因為入戲太深的出軌,寺島進和田口智朗的動作戲配合,每個人在演戲時都會遇到各式各樣的問題,有的嚴肅,有的好笑看似微不足道,但不可否認的,正是因為注重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小細節,這些人才能演出一部又一部經典的作品吧。每一集看似好笑卻也透露出演員們的辛酸和無奈,每個人鮮明的特色和性格也讓底片的走向越來撲朔迷離。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輪流懷疑到了最後才發現是誤會一場,底片並不是其他五個人偷的,劇本也並非是被抄襲了而是酒後的誤會。更嚴重的是,七武士早就取消了但大杉漣為了找出是誰偷了底片所以才騙他們一起住到合住屋裡,眾人被欺騙後決定離開,大杉漣為了挽回大家的心拼命演戲最後卻累倒了,卡死的檔期逼近,於是眾人決定幫大杉漣演出剩下的段落,大家最後終於回歸於好。

8.jpg

 

 

 

 

失蹤許久的的底片終於被找到了,是十年前一起演出byplayers的夏川結衣,而眾人為了拿回底片,派出十年前跟夏川演對手戲的光石,道歉的戲碼滿有趣的,三人最後也終於拿回底片,卻被告知底片拍到了不可告人的祕密,不能公開。

9.jpg

 

 

 

原來不能公開的原因是拍到了某幕後大老的小三,但眾人仍然決定要繼續拍攝,但隨即發現這個決定卻讓各自陷入危機,案子陸續被取消,byplayers的拍攝計畫也一直被干擾,就在此時大森南朋出現,帶著幕後大老的計畫,重新拍攝新的一部byplayers,加上岡田將生,用不同的手法拍成一部完全的商業片。為了能繼續拍攝,大杉漣決定接受這個提議,果然獲得巨大的成功,卻在頒獎典禮上,被導演鬼屋敷刺傷。

時光飛逝的十年後,眾人被節目採訪,才知道經過典禮上的意外,真相曝光後六人遭到唾棄,也被業界放逐了,現在的他們,只能守在合住屋裡種種菜,放棄演員的夢想。

忽然間夢醒了,大杉漣才發現一切都只是夢,這一次他決定忠於自己,一個演員該有的驕傲,面對幕後大老。在倉庫裡,眾人最後一次猜拳,為了演戲,只為了演戲,為了生命中對自己最重要的一件事。

 

10.jpg

12.jpg

 

 

 

 

 

這部戲老實說在劇本上有許多漏洞,但編劇巧秒的運用這種漏洞,讓整個故事看似虛假卻又非常真實,或是在你好不容易相信這是真的時候卻又出現一個大驚喜告訴你你被騙了。

除了故事主線的發展,途中的小故事也是發人省思,配角的苦衷與辛酸對這些大叔們來說現在看來或許有趣或好笑,但一路走來背後的辛苦,卻鮮少有人能明白。

六個人活到這歲數了,多少都有自己的個性和脾氣,儘管有時發生衝突,但你都可以感受到他們內心其實都非常想要完成這部byplayers,各自的想法與堅持,為了拍攝的犧牲與妥協,當年的誤會一一釐清之後,這六個人才終於釋懷,成了戲裡戲外的好朋友。

除了主要的六位,這部戲的卡司真的只能用超級豪華來形容,役所廣司,池松壯亮,山口紗彌加,瀧藤賢一,清水富美加,平田滿,竹中直人,椎名桔平,夏川結衣,大森南朋,岡田將生,天海祐希,太多了根本列不完,東京電視台這次真的砸重本阿()。熟悉的面孔,久違的面孔,每集新角色的加入,都會讓你期待還有哪些人會出現。

 

 

什麼是配角? 作為一部探討配角的戲劇,導演用帶有詼諧幽默的口吻,講述一個似假似真的故事,運用觀眾對這些常常看見卻又不是很了解的配角們,描寫演員們光鮮亮麗的背後不為人知的心路歷程,而這些總是隱身在成功背後辛苦的配角們,更是少有人加以關心。作為一名配角,他的工作是陪襯,讓戲裡的主角們能被觀眾所看見,但就如同戲裡說的,身為一位演員,誰不想當主演? 誰不想演好的劇本,和好的導演合作,誰不想紅,誰不想被觀眾所看見,但同時也告訴我們,身為一名配角,即使是一名配角,他也需要被關注,被關心,被重視,被肯定。被肯定他身為演員的存在,被肯定身為一位配角的存在。

 

即使是配角,也該有身為演員的驕傲。

 

茉莉最後在海邊問了幾位大叔,當演員的理由是什麼? 大叔們聽了以後相視而笑,我想理由,大家心中的答案都一樣吧。

13.jpg

 

 

 

 

 

 

 

 

台詞

 

當演員的理由是,

arrow
arrow

    way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